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6-11-07
摘要
2016年11月7日,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2016年11月7日上午,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主持,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国际合作专家、教育部科技司、重庆市科委国合处、重庆大学相关部门代表,以及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负责人、联合实验室研究骨干等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DSC_0221_副本.jpg

周绪红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词,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和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升联合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联合实验室主任姚润明教授从联合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规划以及立项后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44_副本.jpg

与会委员和专家对联合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他们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科研合作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提出联合实验室未来应进一步明确方向、强化特色,在对内和对外、对高校和企业上应更加开放,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DSC_008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代表依托单位对国内外合作高校、科研院所、校内主管部门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周绪红校长在国际合作基地建设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周绪红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强调联合实验室建设应以“国际化”和“联合”为核心,积极汇聚相关国际创新力量和资源,吸引世界一流专家学者,借鉴先进管理经验,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开展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提升我校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他提出,努力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学术中心,聚集一流学者和加强前沿研究的平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地,为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QQ图片20161109100815_副本.jpg

学术委员会会议之前,刘汉龙副校长主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5555_副本.jpg

教育部科技司主管王骁女士代表教育部宣读了联合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合作主任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绪红院士、教育部科技司主管王骁女士、联合实验室主任姚润明教授以及外方实验室合作主任Alan Short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揭牌_副本.jpg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5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论证,经教育部发文(教技函[2015]67号)批准立项建设。联合实验室由重庆大学牵头,依托城环学院和土木学院,联合英国雷丁大学、剑桥大学、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12家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合作共建,周绪红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重庆大学刘红教授和刘汉龙教授担任副主任,英国雷丁大学Stuart Green教授和剑桥大学Alan Short教授担任外方合作主任。实验室以“开放、交流、联合”为组建理念,通过“建筑性能提升与室内环境绿色营造”、“建造安全与绿色化营造”、“城镇生态环境与修复”等三个方向的国际合作,力争实现原创性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汇聚和培养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团队,引领世界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学科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