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点亮你的光芒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决赛落幕
日期 : 2015-12-08
摘要
2015年12月8日晚7点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决赛在一食堂南广场举行,12组选手以精彩的节目点亮青春风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本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体育学院、新闻学院和艺术学院承办。“青春之星”风采大赛是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校级品牌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激励学生展示自我风采,促进学

2015年12月8日晚7点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决赛在一食堂南广场举行,12组选手以精彩的节目点亮青春风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本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体育学院、新闻学院和艺术学院承办。

1.jpg

“青春之星”风采大赛是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校级品牌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激励学生展示自我风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届大赛自10月份筹备启动以来,吸引了30个学院的200多组选手报名参赛,历经一个多月的层层角逐,12组选手最终脱颖而出,站上“青春之星”决赛的终极舞台。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四位导师分别指导各自战队学员,每位导师带领三组选手。

2.jpg

决赛之夜,在清新的开场视频之后,杨传国、汤婕、符音及曾璐4位导师一一亮相,与各自战队学员一起带来精彩舞蹈,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每位导师战队各派一组选手进行4分钟的才艺PK。第二环节为机智问答+大众评审投票,二者相加得分最高的三组选手晋级。第三环节为最终晋级的6组选手进行第二才艺展示。

3.jpg

在第一环节比拼中,选手各展才华。率先登场是的WINTAR组合,他们带来歌曲《男孩的月光》。F.H.A组合再现偶像经典舞蹈《BACK TO NINTY-SEVEN》,将中国古典元素与街舞相融合。体育学院TEAM组合带来热情洋溢的有氧健美操《夜嗨重大》,用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征服现场观众。王兴利及怪兽组合都以歌曲串烧形式展示自己的非凡唱功。拉拉队组合弦乐合奏《加勒比海盗》主题曲,中西合璧,琴声飞扬。此外,谢丛宇、郭雯、才巴桑布、CQ4U和民俗之林均有不俗表现。第一环节比赛结束,TEAM、王兴利、BOOGIE 5三组选手成功晋级6强,WINTAR、民俗之林、怪兽组合、郭雯等6组选手进入待定席位。

4.jpg

在机智问答环节,6组待定选手自由选择题库,进行1分钟机智答题。问答题目多涉及重大校史校情,如校训、学风、最初校址等,除了选手们积极回答问题外,台下观众也是热情高涨,为选手出谋划策。机智问答结束后,来自25个学院的25位大众评审进行投票表决。这一环节得分最高的WINTAR、郭雯、怪兽组合成功晋级。

5.jpg

第三环节是晋级6强的选手进行第二才艺展示,比赛更加激烈,高潮迭起。活力四射的TEAM组合带来歌伴舞《你侬我侬》;BOOGIE 5、怪兽组合分别演唱歌曲《NOTHING’S GONNA MY LOVE FOR YOU》和《亲密爱人》,两组实力唱将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王兴利则延续她的活力本色,带来HIP-POP舞蹈《HAPPY JUMPING》;郭雯带来民族舞蹈《我从新疆来》,演绎独特民族韵味;最后亮相的是WINTAR组合的相声表演《新闻晚知道》,在诙谐幽默的新闻播报中,本次决赛的选手比拼全部结束。

6.jpg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本次大赛各奖项最终产生。王兴利摘得桂冠,TEAM和BOOGIE 5组合分列亚军和季军。郭雯、WINTAR及怪兽组合喜获二等奖,F.H.A、民俗之林、拉拉队、谢丛宇、CQ4U、才巴桑布6组选手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CQ4U组合摘得,最佳台风奖获得者为民俗之林,“最佳导师”称号花落杨传国,汤婕、符音、曾璐共同获得“优秀导师”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以上获奖选手、导师颁发奖状、奖杯。

7.jpg

开赛以来,为了更好地宣传本届大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影响力,虎溪校区在虎溪主页开设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专题,并通过微博、微信及易班平台进行宣传。决赛期间,还通过微博等线上平台与观众互动交流,在互动观众中多次抽取“青春之星”大礼包和IPAD MINI 终极大奖。

8.jpg

“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九年来,参赛选手们用青春与激情、智慧与活力诠释了重大学子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品格。一路走来,选手们收获了友谊,获得快乐,在舞台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正如学生所言,“音乐之中没有比赛,享受舞台,享受过程,结果并不重要”。

9.jpg

莅临本次决赛的有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重大学工部部长严太华,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主任姜林。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艺术学院专业老师饶开芹、邓礼坤、苏勤、电影学院专业老师黄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机械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第八届“青春之星”季军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