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在行动”“以旧换新”进行公益活动

日期 : 2016-11-04
摘要
2016年11月4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虎溪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的“以旧换新”公益活动第二次寝室扫楼活动于晚上7:00在松园一栋,松园三栋,松园五栋,竹园五栋,梅园七栋开展。

2016年11月4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虎溪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的“以旧换新”公益活动第二次寝室扫楼活动于晚上7:00在松园一栋,松园三栋,松园五栋,竹园五栋,梅园七栋开展。

1.jpg

“以旧换新”公益活动是自动化学院坚持每年进行的活动,其内容是回收同学们剩下的空饮料瓶并向回收较多的同学提供定制明信片,再用回收瓶子所得资金帮助同学们将明信片寄出。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外联部部长进行组织,并由学生会多个部门同学参加。在一食堂广场集合并进行安排后,参加扫楼活动的同学两人一组开始工作。

2.jpg

所有参加扫楼的同学共分为几十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楼层。学生会同学们依次敲开各个寝室的门,向同学们说明来意;而各寝室同学也积极参与这次活动,无论多少,他们都将自己寝室中攒起来的瓶子交给了前来扫楼的同学。一位同学表示,他认为这次活动意义很大,它可以把没有用的空瓶子回收起来,是对环保做出的一份贡献。而一位扫楼的同学说,通过这次扫楼活动,他在与陌生同学的交流中,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懂得了更多与人相处的礼节,对自己帮助很大。

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外联部部长说,扫楼只是整个活动的展开形式之一,这个目的对内是锻炼部员们的口才,让他们学会怎么合理地与陌生人对话,并推广学院的公益活动,把性格打开。对外是公益为目的,一是体现环保,号召在校学生们不随意丢瓶子,把瓶子收集起来,用它们换取明信片;二是亲情和友情,获得明信片的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上他们想对自己父母,或者远方的朋友想说的话,再由学院帮忙寄出去,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3.jpg

本次扫楼活动结束后,他们将所收集到的几千个瓶子送往废品回收站,卖得共计一百余元。他们将利用卖瓶子换来的钱买邮票,并在11月5日,11月6日于一食堂广场上设置展棚,接收同学们换得的明信片并帮忙寄出。

“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项目是自动化学院坚持多年的一样传统,展示了自动化学院的风采与公益精神。他们的精神也必将感染更多重大学子,使更多同学投身公益,为社会做出贡献。

采写:张皓南

摄影:张皓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