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

作者 : 教务处 吴芳

日期 : 2016-11-09
摘要
2016年11月9日14:30在主教504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廖瑞金作“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报告,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以“平常心、正常态、找问题、促整改”为主题作了审核评估培训报告。

为做好2017年5月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进一步落实审核评估组织机构的工作任务,学校于2016年11月9日14:30在主教504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廖瑞金作“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报告,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以“平常心、正常态、找问题、促整改”为主题作了审核评估培训报告。学校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学校评估工作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主持。

1.jpg

廖瑞金对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首先介绍了迎评组织机构和迎评工作进程。学校成立了校长周绪红为组长的审核评估领导小组,设立了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教务处,组建了综合组、报告组、材料组、数据组、专家组五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进程表。迎评工作将按计划推进,工作进程分为动员学习、材料完善、自评检查、专家进校、整改提高五个阶段,整体工作将在2017年1月前完成。其次,他特别强调了相关部门的主要任务。要求各部门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习审核评估有关文件精神,开展迎评工作。职能部处按时、准确填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提供不少于2000字的自评总结,其中问题与对策部分的字数应不少于三分之一;学院在2015年审核评估自评的基础上,按照学院计划,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加强教风建设。

2.jpg

李正良阐释了审核评估的内涵、迎评组织工作的基本认识和基本态度,提出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要求和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我校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突出学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以问题引导,通过评估,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并保证其有效运行,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迎评组织工作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前期做好资料准备、专家考察期间做好配合;评估工作不更换正常教学安排、不干扰日常科研和其他工作。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要真实准确、客观说明、合理分析;对于自评报告,按照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三级结构,以 “四个度”为主线,说明学校近年来的所思、所做、成效,并深层次分析存在的问题。此外,李正良结合自己担任审核评估专家的经历介绍了评估专家工作方法及过程。

3.jpg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检视近几年办学成绩、寻找问题、推动本科教学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通过此次迎评工作推进会,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部门和学院查漏补缺,理顺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