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研究成果为国内新领域助力

日期 : 2016-11-11
摘要
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陈超副教授团队撰写的论文,近期发表在国际计算机主流期刊IEEE IT Professional。两篇论文译作“中国的智能城市之路:进步、挑战与未来”和“中国的互联网+”,并分别于国内计算机主流期刊《IEEE Computer 中文版》2016年第1期和2016年第2期翻译再次刊发

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陈超副教授团队撰写的“The Road to the Chinese Smart City: Progress, Challenges and Future Directions”和“ Internet Plus in China”论文,近期发表在国际计算机主流期刊IEEE IT Professional。两篇论文译作“中国的智能城市之路:进步、挑战与未来”和“中国的互联网+”,并分别于国内计算机主流期刊《IEEE Computer 中文版》2016年第1期和2016年第2期翻译再次刊发。

1478832245523106.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入城市并定居,这些城市正面临快速城市化的过程中引发的严重问题。为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宜居性安全城市,中国政府通过智能城市项目实验推动数字化城市向智能城市的转变。尽管付出了诸多努力,但中国的智能城市仍处于早期阶段,缺乏本地化创新,未来前景仍不明朗。而“中国的智能城市之路:进步、挑战与未来”一文从数据生命周期(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驱动型智能服务)的角度入手,着重突出数据在智能城市中的作用并介绍中国智能城市项目取得的进步。还讨论并确定了该项目面对的三个独特挑战,并提出三个颇具前途的未来方向,描绘出一幅智能城市发展的潜在路线图。

1478832276576391.jpg

中国政府于2015年3月公布了旨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的互联网+仍处于早期阶段,缺乏创新驱动型的生态系统和开发、可定制化的平台。“中国的互联网+”从六个不同的角度总结互联网+的特点,并通过描述制造业、金融、商业、交通、医疗和教育上的前沿应用,详细阐述该计划的最优方式,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

《IEEE Computer 中文版》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 IEEE Computer Society)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合作出版刊物,在国内计算机、电子、通讯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影响力。《IEEE Computer 中文版》连续两次对取得的相关成果的报道,进一步扩大重庆大学在国内新兴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