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党校组织专题学习 助推“双一流”建设

日期 : 2016-11-10
摘要
11月10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党校在民主湖报告厅组织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学术学科带头人近400人参加学习。

11月10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党校在民主湖报告厅组织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学术学科带头人近400人参加学习。此次专题讲座由周旬书记主持。

1.jpg

报告开始前,周旬书记介绍上一学期,学校党委党校邀请了专家、学者,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深受好评。应广大干部强烈要求,学校党委党校邀请周绪红校长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作专题报告,旨在立足我校实际,为全校师生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周绪红校长给全体干部做了《对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周校长首先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当今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必须创建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并结合国家发展、社会经济运行总结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律与基本特征。通过回顾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历程,全面分析总结了中国大学在努力追赶的进程中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在这样的背景下,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创建一流大学的战略必须放在国家格局、区域格局、全球格局中来考量,深刻阐释了 “瞄准前沿,对接未来”的指导思想。最后立足学校实际,详细解释了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考和举措,学校应将发展目标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统一起来,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成为国家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中坚力量。

2.jpg

周旬书记认为校长的报告对于加快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并结合报告主题强调在我校推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一要抢抓机遇,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突破;二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建设重点学科,抓准突破口;三要形成合力,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建设“双一流”。

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周旬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第三,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准则》《条例》在学校的落实。第四,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