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会见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女士

日期 : 2016-11-09
摘要
2016年11月9日周绪红校长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楼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Cathy Berx)女士一行4人。

2016年11月9日周绪红校长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楼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Cathy Berx)女士一行4人。

贝嘉蒂系第二次访问重庆。2011年10月,比利时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西部大开发•发现新机遇”研讨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贝嘉蒂曾陪同时为王储的菲利普国王出席签署仪式。研讨会上,重庆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1_副本.jpg

 周绪红回顾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在谈到“双一流”建设时,他表示,国际化是高校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必经之路,希望重庆大学能抓住安特卫普省与重庆市深化合作的机遇,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

贝嘉蒂表示安特卫省是重庆的姐妹城市,“渝新欧”铁路一头是中国重庆,一头是比利时安特卫普,新的“丝绸之路”也搭建起了中欧经贸交流的大通道。作为安特卫普省省长和安特卫普大学的教授,她本人也非常希望能加强与重庆大学在物流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

会后,贝嘉蒂看望了正在上英语课的重庆大学安特卫普物流联合硕士培养项目的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到安特卫普大学学习,加强与比利时年轻学生们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她还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学生英语能力的信任,并介绍了比利时政府所提供的奖学金情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院长助理罗远新陪同参加会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