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卡斯马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 : 2016-11-09
摘要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16年11月9日,在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的同学们组成实践团前往卡斯马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与交流。学院辅导员李阳希老师与王成刚、张翔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16年11月9日,在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的同学们组成实践团前往卡斯马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与交流。机械工程学院13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与14级辅导员王成刚老师、张翔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

卡斯马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隶属全球500强企业之一麦格纳公司。卡斯马汽车公司主要产品为车身系统、底盘系统、前桥、后桥、控制臂等,拥有焊接、装配等一流的进口自动化生产线和进口设备,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精良的生产设备、先进的制造技术、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手段。

实践参观团于中午11点30分到达卡斯马汽车公司基地重庆北碚区同兴工业园。卡斯马汽车系统公司副总经理潘臻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向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其他工作人员也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其中不乏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在卡斯马公司就职的优秀校友。他们带领师生前往工厂参观并详细讲解了热成型、激光切割和焊接的相关流程。实践参观团的同学们见到如此智能化的设备、亚洲第一长的热成型生产线而惊叹不已,于源同学表示:“自动化流程下的工厂就该如此简洁高效,粗略一数,这比四个足球场加起来还大的工厂一线工人连五十人都没有。我们身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感受到了肩上“中国智造”的使命。”

1478871574778859.jpg

在交流座谈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与公司员工、优秀毕业校友交流了机械行业发展前景、探讨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了解了自己将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等,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这样的“第二课堂”能多多开展。

11.11.2.jpg

最后,杨联星老师对本次参观学习做了总结。她首先向卡斯马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其次,她提到了卡斯马公司员工的职业精神,全程陪同同学们参观并耐心讲解,希望我们的同学毕业进入职场之后也能具备这样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最后,她也非常感谢各位优秀毕业校友,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培养出的优秀人才输送到各行各业,但依然烙印着“机械雄风”的拼搏奋斗精神,希望他们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

11.11.3.jpg

此次实践参观学习之行,不仅使实践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毕业季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有关求职就业的启示,也为学院、学校带回了毕业校友工作现状相关的回访信息,更为之后学院、学校和卡斯马公司深入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