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之艺术学院专场讲座

摘要
2016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之艺术学院专题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举行。主讲老师是来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陈兰工作室的教师石鑫,艺术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讲座。

2016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之艺术学院专题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举行。主讲老师是来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陈兰工作室的教师石鑫,艺术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从来到重大、大学的生活、个人发展、四年以后这四个方面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开始,石鑫就随机了解了在场部分同学的大学规划与期待,并指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由“一元化”向“多元化”转变的特点,强调了在大学生活中自主独立生活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应对挫折压力能力、财政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在谈到大学生活方式时,石鑫倡导新颖的大学生活学习方式,即“一见钟情”的积极模式。最后石鑫也详细地讲述了自我认知和生涯决策的紧密关系,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断地报以热烈的掌声。石鑫以鲜明的主题,幽默诙谐的语句,一层层消除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存在的困惑。同时还在生活,学习,情感等诸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指导和建议,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还从侧面为提供了同学们对人生价值,人生意义的思考的方向,并着重强调了“树立人生目标”与“规划职业生活”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认识自我,相信自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促进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石鑫用自己讲解和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故事,为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相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灯火的指引下,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辉煌的成绩,成就自己的事业与人生。                  

                                                                                        (摄影:宣传部 杂志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