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期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摘要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光电学院2016级第二期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在二食堂广场如期开展,主要参与人员为光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和16级部分班干部。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光电学院2016级第二期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在二食堂广场如期开展,主要参与人员为光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和16级部分班干部。本次活动由光电学院办公室策划,学习部与组织部协同实施,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干部处理各项学生工作的能力,提高参与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与人交流能力,深度挖掘学生干部应有的领导风范,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DSC_0892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分别是直呼姓名、别抽白块和定向越野。以十个人为一个单位分组完毕之后,大家都整装待发,跃跃欲试。第一项活动的规则是将排球传给裁判所指定的人。在因不少人没有记住组员的姓名,拿着球一脸茫然的组别中,有一组的表现异常亮眼,整个过程十分顺畅,排球在来回的抛接中划出动感的弧线,他们组理所当然得到了最高分。第一项活动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快熟悉了对方。第二项活动调整为五人一组;参加者站在方格里答题,方格的大小由抽签决定,每组中的四人站在方格内,裁判提出问题,最先答对5题的胜出。抽签之后有的人欢呼跳跃,有的组却摇头叹息,不过即使方格小,大家也乐于接受挑战,与组员积极交流,商讨方法,相信团队合作的意识在他们的心里逐渐萌芽。第二项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定向越野也交叉进行,每组分到了难度不同的照片,照片上是学校室外的景色,大家根据图片在有限时间内找到相应地点并拍照证明,交通工具不限。有些图确实让干事们一头雾水,有的图则是十分显眼的建筑,几家欢喜几家愁啊!眼看规定时间就要到了,没有找到的干事们只得放弃,这项活动考察了大家的毅力和观察力,也顺便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我们美丽的校园。

DSC_0896_副本.jpg

这次活动使得干事们在活动中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身为学生会干事和班委,必须具备相应的素质和品行,才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和完成各项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培训结束之后,整个团委学生会和班干部集体会更有凝聚力与执行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他们的风采!

DSC_0905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