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第四期“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 活动

摘要
2016年11月10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在建管学院202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技术标准和体系介绍”,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教授傅晏。

2016年11月10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在建管学院202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技术标准和体系介绍”,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教授傅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徐鹏鹏,讲师谢秋,邀请嘉宾有重庆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EPC咨询总监唐隆兵和原重庆市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陈文科。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傅晏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工业化中期阶段下建筑业落后的发展状态和技术水平,并由此引入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概念。建筑产业现代化以信息化和现代管理化为手段、以新型建筑工业化为核心,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其中,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作为建筑工业化的关键技术,以现场施工效率高、结构技术经济性好、使用耐久性强的优势,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运用。

原图2.jpg

接着,傅晏为大家介绍了建筑工业化技术标准体系以及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模式类型。在此基础上,他将目前我国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五个主要体系,即“春秋五霸”——万科体系、宇辉体系、中南NPC体系、世构体系、润泰体系进行了详细的对比,使同学们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原图3.jpg

最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嘉宾和学生们针对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从成本控制到技术瓶颈再到材料创新,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晚上9点半,近两个小时的双周沙龙顺利结束。此次沙龙活动不仅为学生和企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使大家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更好地结合,从学校学术和企业发展两方面助力了我国建筑产业化的推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