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家衣等于爱

—— 材料学院青协开展旧衣回收活动
日期 : 2016-11-13
摘要
11月10日至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一食堂广场、二食堂广场与附近社区开展了“旧衣回收,以旧换‘心’”的活动。活动目的是收集旧衣服,送给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在这寒冬中能够多一份温暖。

11月10日至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一食堂广场、二食堂广场与附近社区开展了“旧衣回收,以旧换‘心’”的活动。活动目的是收集旧衣服,送给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在这寒冬中能够多一份温暖。

IMG_3266800_meitu_3.jpg

经过一周左右的网上宣传,在11月10日上午7点半左右,材料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便开始在一食堂广场和二食堂广场设置活动点以及准备抽奖所需要的奖品,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到了中午,便有同学带着大包小包的旧衣服前来献爱心。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登记,让他们写下对山区小朋友们的祝福,然后让他们抽取小奖品。当然,奖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每一位富有爱心的同学都收获了一份喜悦,也让山区的孩子们多了一份温暖。不一会,前来献爱心的同学越来越多,青协的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顿时,现场暖意融融。

IMG_2796800_meitu_1.jpg

在11月11日,青协的志愿者们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继续开展工作,有了昨天的经验,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这天依旧有许多同学前来募捐,邛诺同 学带来了自己的围巾、毛衣和羽绒服,衣服装了满满一口袋。她也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在冬日里送去温暖,希望小朋友们快乐生活每一天。”简单的话语却充满了暖意,相信山区的小朋友们收到祝福后会倍感温暖。邛诺感叹道:“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都应该被温柔以待。希望有更多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快乐地成长。”

IMG_3265800_meitu_2.jpg

在11月12日与13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了附近社区居委会的同意后在社区开展了旧衣回收活动。不少小区居民带着家里小孩的旧衣服前来献爱心,有的居民还与志愿者们交谈起来,称该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既减少了浪费,又帮助了山区的孩子们,并愿意对活动进行宣传。有一位老人指出,本次活动虽然有意义,但在社区内的宣传工作没有做到位,让不少想要献爱心的居民都没有机会,同时还提出建议,让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前便在小区贴上公告,方便居民准备。志愿者们虚心接受,表示在以后活动中会加强在宣传方面的工作,让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

冬日暖暖,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旧衣回收,以旧换心”活动顺利结束,也为山区的孩子们募捐到了许多爱心,让他们在这严冬中能够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