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代表队获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赛区一金二银

日期 : 2016-11-14
摘要
2016年11月13日,ACM 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站完美落幕,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团队不负众望,在激烈的赛场上沉着冷静,最终取了一金二银的好成绩,为重庆大学争得了荣誉。

2016年11月13日,ACM/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站完美落幕,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团队不负众望,在激烈的赛场上沉着冷静,最终取了一金二银的好成绩,为重庆大学争得了荣誉。

此次竞赛由中国石油大学承办,共19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参与了此次规模宏大的赛事,比赛由网络资格赛产生现场赛参赛资格,其中实力强劲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也有队伍参与此次比赛。重庆大学网络资格赛成绩突出,共派出三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计算机学院李佳教授担任教练)代表学校参赛,最终凭借出色的团队表现赢得一金二银的佳绩。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是世界竞技编程的顶级赛事。

重庆大学派出ACM-ICPC编程俱乐部3支参赛经验丰富的队伍参与了此次ICPC青岛赛的现场赛,3支队伍由14级和15级的计算机、软件、机械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从早上9:00比赛开始,历经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在下午2:00结束,由软件15级林源斌、计算机14级梅鑫雨、计算机15级林炜鸿组成的队伍场上发挥良好,凭借自身强劲的实力,始终保持沉着冷静,团队合作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案,最终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斩获一枚含金量满满的金牌,为重庆大学赢得荣耀。

曾经在2016年的CCPC合肥赛区和ICPC沈阳赛区都收获银牌的“Topo”小队也表现不俗,他们是计算机14级黄宇霄、机械14级张威、软件14级向富霖。在现场发挥稳定,与其他高校选手积极进行对抗,思维冷静,分析问题毫不含糊,最终再一次将银牌稳稳拿入怀中。还有一支在CCPC杭州赛区夺得铜牌的队伍,发挥良好,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银牌一枚,为重大再添一银!他们是计算机14级祁志、计算机15级杨乔森、计算机15级杨昱睿。

重庆大学ACM-ICPC编程俱乐部是一个技术性社团,每周周四、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安排讲课和训练,是学生公认的“最辛苦却最有收获”的社团,队员们平时训练努力,占用时间多,但是凭借着对算法编程的热爱,一群人聚到一起,找到自己的志同道合的队友组成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他们在别人玩耍、回家的时候进行集训,他们收获了CCPC、ICPC、CCCC各大赛事的各类奖牌,为校争光。希望每一个ACMer都能学习榜样,重庆大学的ACM编程竞赛成绩保持稳定,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