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激情挥洒在青春的赛场

—— 记重庆大学资环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总决赛
日期 : 2016-11-12
摘要
11月12日午时,资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总决赛于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打响,最终2015级采矿2班以大比分的优势击败采矿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的球队摘取桂冠。

伴随着阵阵欢呼声,资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落下了帷幕。11月12日午时,资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总决赛于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打响,最终2015级采矿2班以大比分的优势击败采矿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的球队摘取桂冠。

DSC_5422_副本.jpg

一声哨响之后,裁判将篮球抛向空中,双方队员同时起跳,采矿二班首先夺得球权,发起一系列快攻。但由于运球失误,球在三分线内被环境科学球队抢断。环境科学球队的7号队员拿球顺势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攻,直接一个三分球入框,顿时全场沸腾。接下来7号队员又投得一个三分球,将比分直接带到6:0,全场欢呼不断。

DSC_5445_副本.jpg

在连失两球的情况下,采矿二班很快调整了比赛节奏,抓住环境科学球队进攻时的一个犯规,连中两个罚球,扳回两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竞争愈演愈烈。在第一小节快结束时采矿二班凭借一个三分球反超环科球队2分。上半场采矿2班以18:25的比分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双方开始了下半场的决胜之战,两个球队变得更加谨慎。伴随比赛白热化,双方谁也不敢有所放松,均在激烈讨论对战策略。但是在比赛过程中,环境科学球队的主力7号队员由于脚伤过重不得不选择退出比赛。采矿二班抓住机会,乘势发起强势进攻,进一步扩大优势。环科顽强对抗,但由于双方比分差距过大,还是没能够将比分反超。最终比分打为33:65,2015级采矿2班击败采矿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的球队夺得冠军。

DSC_5531_副本.jpg

队员们将一腔热血挥洒在球场,他们为青春付出自己的汗水,比赛虽有胜负,但他们都赢得了更加宝贵的东西。“赛场上本就有输有赢,就算是输了球,我们却收获了友谊。球场下还有女生们为我们加油打气,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过就不后悔!”2016级资环学院的范奉帅说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