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医疗调解委员会的推行讨论

—— 土木学院新生辩论赛小组赛第三场
日期 : 2016-11-13
摘要
2016年11月13日晚上八点半,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小组赛第三场准时开始。这场在D1313举行的辩论赛,决定着测绘一班和土木九班谁将与土木七班竞争四强入选资格。双方辩友都不得不冷静思考,严谨对战。这一次的辩题更具有社会价值与意义,正方土木九班的观点为中国大陆应该推行医疗调解委员会

2016年11月13日晚上八点半,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小组赛第三场准时开始。

这场在D1313举行的辩论赛,决定着测绘一班和土木九班谁将与土木七班竞争四强入选资格。双方辩友都不得不冷静思考,严谨对战。这一次的辩题更具有社会价值与意义,正方土木九班的观点为中国大陆应该推行医疗调解委员会,相应地,反方测绘一班的观点为中国大陆不应该推行医疗调解委员会。

在立论环节中,正方非常有条理地说明了医调委的优势,在国内的初步基础以及能给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反方也同样对自己的论点给予充分解释。接下来的质询盘问等环节里,正反双方势均力敌,言语较量间互相展现了各自的实力,难分上下,给整场辩论不断带来头脑风暴。正方四辩逻辑清晰,思路明确,反方二辩四辩妙语连珠,掷地有声。每个辩手认真的态度都让辩论更加精彩,更加充满活力。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反方利用查找到的大量数据给出强有力的回应,由此也可以看出他们付出的努力之多。

Cache_c76629b791929a4._副本.jpg

赛后,王瑛栋,蓝玥,袁真尧评委赞赏了双方的优点,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双方虚心接受建议,表示仍会学习改进。最终结果出炉,反方测绘一班以六比三的比分击败正方土木九班,而正方四辩胡国松更是以优异表现取得本场“最佳辩手”,可谓实至名归。

通过这场激烈的比赛我们不难看出,新生辩论赛锻炼了选手的思维,提升大一同学对问题的分析和理解能力,而且让很多同学参与到辩论中来,从比赛中真切地感受辩论的魅力。辩论的意义决不只是培养口才,更是教会我们如何去做逻辑上的大师,思想上的巨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