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绿色生活 敢为人先——记材料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骆超群

日期 : 2016-11-15
摘要
骆超群,男,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获重庆大学第四届“新尚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重庆市“科惠杯”中期考核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

你是否觉得创业遥不可及,你是否认为创业达人离我们很远,你是否有创业的想法,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创业达人骆超群,听听他的创业故事。

骆超群,男,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获重庆大学第四届“新尚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重庆市“科惠杯”中期考核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已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苏博特专项奖学金二等奖,被评为重庆大学十佳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等。

1.jpg

听到这些荣誉,你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不是一个创业达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表情严肃的形象。可当骆超群一谈到创业,他的脸上时刻挂着笑容,“神马是创业?”他认为创业就是玩。可别觉得他是在开玩笑,骆超群提到:“我比较爱玩,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我认为如果每天用一个小时来做事,那也要让这一个小时抵上这一天的工作。”没错,工作讲究的是效率。

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骆超群形象地把它比作炸油条,通俗幽默地给我们讲解了他的创业故事:揉面团,裹面粉,下油锅,加配料。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但没有人一开始便能成功,骆超群提到,自己大二就接触创业,也走过不少的弯路,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初青涩的自己,也觉得挺幼稚的,但这都是必经之路。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唯有多经历才能造就最后成功的自己。

在整个过程中,骆超群不停地向观众提问,看似不经意的问题却完美地体现了他的绿色生活。创意源于生活细节当中,或许这就是他所谓的玩出创业。他一直坚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信条,传播“绿色生活”的理念,希望能带领自己的团队实现更远大的目标。最后他还贴心地给了我们一些小建议,“创业不易,但也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另外喜欢就去做,没那么多时间犹豫!做了就要做完,有头有尾。”

听完他的故事,笔者亦是深有感悟,“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无论是否走创业的道路,有目标、去尝试、脚踏实地,都是成功的必备要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