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主城区高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6-11-15
摘要
2016年11月14日,由重庆市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办主办、我校承办的“主城区高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市指挥办副主任、市规划局总建筑师曹春华、市教委副巡视员徐剑锋、沙坪坝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陈登烈及主城各区指挥办负责人、主城各区高校分管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年11月14日,由重庆市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办主办、我校承办的“重庆市主城区高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市指挥办副主任、市规划局总建筑师曹春华、市教委副巡视员徐剑锋、沙坪坝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陈登烈及主城各区指挥办负责人、主城各区所有高校分管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市指挥办成员、市规划检查执法总队总队长严加川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代表学校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1.jpg

我校作为重庆市实施校地联动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示范点,依据市政府282号令,积极借助政府的行政执法力量,调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于2015年5月起,启动了学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围绕“消除存量,严控新增”的工作思路,通过存量摸底、清单管理、依法整治、协同推进、做优环境等举措,采用动员自拆、依法强拆、逐片推进、集中整治等手段,现已消除存量违建97处,收回学校被侵占的公共区域面积3500余平方米,制止新增 6处,在重庆市高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中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观看了《重庆大学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专题片》,并就高校与地方“校地联动”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广泛开展经验交流。李茂国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向与会各单位介绍了重庆大学违建整治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体会、工作建议及后续工作思路;沙坪坝区副区长陈登烈介绍了沙坪坝区与驻区高校校地联动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情况;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宋文捷介绍街道与学校相关部门具体实施“校地联动”整违治违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徐剑锋对重庆大学“校地联动”开展违建整治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号召主城区广大高校学习重庆大学校地联合整违的成功经验,按照市、区具体要求,结合各校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市指挥办副主任、市规划局总建筑师曹春华强调,高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是全市特别是主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区和驻区高校要建立整治违法建筑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同时,希望主城区各高校在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中,要充分借鉴重庆大学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违建整治工作,工作中要作出典范、树立标杆、当好后盾、严格监管,力争在三年内消除存量违建。

2.jpg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B校区建工东村46号-51号,实地观摩我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成果,对照整治前后图片、资料,现场听取我校违建整治工作经验介绍。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