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分享、融合、共进” 浙江校友会召开2016年年会

日期 : 2016-11-15
摘要
11月12日,以“凝聚、分享、融合、共进”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杭州召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蒲清平、招生办主任张永祥等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年会由城环类专业校友承办,230余名校友参加此次盛会,共话重大心,齐诉浙江情。

2016年11月12日,以“凝聚、分享、融合、共进”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杭州召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蒲清平、招生办主任张永祥等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年会由城环类专业校友承办,230余名校友参加此次盛会,共话重大心,齐诉浙江情。

年会以重唱校歌拉开序幕,“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在歌声中校友们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青葱岁月,回到了母校。

承办此次年会的“轮值主席”蒋淼法理事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大家在不同年代,却在相同年华留下青春印迹,母校在心中占有一席特别之地,不会随岁月流逝而改变。

苏晓河会长作浙江校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和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在理事会的龙头作用下,以“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为宗旨,通过多方面开展校友联谊活动,特别是发挥十大活动组织的作用,吸纳更多在浙的校友加入到组织中来,凝聚校友情感,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并计划通过健全各种信息平台,尽快达到“全员校友”目标。

1.jpg

任明表示,浙江校友会能一届都不落下的连续举办32届年会,在总会近80个校友分会中是唯一的,也是富有传奇色彩的。这与老一辈校友的组织和新校友的不断推动分不开,感谢所有为之做出努力的校友们。随后,他向大家通报喜迅,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刚刚获得“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的殊荣,这离不开学校师生和近40万校友的支持和努力,特别是分会的支持,校友工作才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

2.jpg

蒲清平向校友们介绍了城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60周年院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经过60年发展,已培养了很多优秀校友。目前学院发展迅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环境工程3个专业均成为国家级优质专业,学院发展前景看好。他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张永祥介绍了重庆大学2016年在浙江的招生情况以及今年毕业生到浙就业和继续深造的相关数据,他以翔实的数据加以分析,使校友们对学校招生工作特别是在浙江的招生工作有更深的了解。他欢迎校友子女报考重大。

3.jpg

陈淑琬名誉会长以城环学院首届毕业生的身份,在年会上赋诗一首《城环学院花甲华诞感怀》,“六十年前秋八月,高中金榜畅胸襟……先生后生齐奋进,笑看山川日月清”,其情怀令在场校友折服,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4.jpg

西南政法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浙江校友会的同仁们参加了此次年会。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河北校友会、江苏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也到场祝贺,希望以后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