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

日期 : 2015-12-05
摘要
12月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学院副院长郭钢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授参加会议。会上,院长助理张志飞从发展基础、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实施保障与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目前暂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各个教授发表了各自对于学院发展规划的意见及建议。秦大同教授认为,学院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基于我院现今的状况及拥有的

12月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学院副院长郭钢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张志飞从发展基础、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实施保障与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目前暂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jpg

随后,各个教授发表了各自对于学院发展规划的意见及建议。秦大同教授认为,学院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基于我院现今的状况及拥有的资源,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目标,并且强调具体的实施措施需要细化。邓兆祥教授首先肯定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小组前期所做的努力,接着就目前的发展规划指出了三点不足之处。其一,发展规划不够全面。其二,学院定位不明确。其三,未突出学院发展的重点。由此,他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即把学院、专业放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大环境下进行比较,找出自身的优劣势,找准定位,充分考虑重庆市及国家的发展需求,再由此制定全面的目标和计划。此外,陈小安、舒红宇等教授指出,学院应抓住重庆市产业转型这个机遇,依托国家2011计划“重庆市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有特色地进行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李以农教授认为,学院目前缺乏实验设备及平台,在制定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时,应将对此状况的改善措施列入其中。

2.jpg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谢心灵对各位教授指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总结,主要归纳为以下五点:1.学院应明确发展目标,构建自身特色;2.实现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的资源共享;3.学院可以建设公共实验平台;4.学院应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努力争取学校资源、社会资源等;5.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应建设有特色的学科。

最后,郭钢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会议的效果,并安排部署了接下来与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相关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