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工部记者站代表参加海盗王·基德摄影专题培训

日期 : 2016-11-12
摘要
11月12日下午2点整,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举行的重庆大学摄影专题讲座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资深星空摄影师海盗王 基德——傅定彦来为同学们做专题摄影讲座。研工部记者站选派了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

11月12日下午2点整,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举行的重庆大学摄影专题讲座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资深星空摄影师海盗王.基德——傅定彦来为同学们做专题摄影讲座。研工部记者站选派了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

1.jpg

傅定彦,网络上人称海盗王.基德,痴迷于天文星空、大航海时代和海盗文化,同时也是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和疯狂的自我实现主义者。他用自己独特的行为方式,努力拥抱生活,活出自我。

2.jpg

海盗王.基德首先简单介绍了他的一些拍摄作品以及拍摄经历,包括星空拍摄、水下拍摄、个人收藏品拍摄等。他曾于2012年自驾出发,历时80天,穿越28000公里,游历了中国大陆的最东、最西、最北和最南端,并拍下了无比壮美的星空。2015年在《中国梦想秀》栏目组的帮助下,他实现了自己前往玻利维亚天空之镜拍摄星空的愿望。同年7月又专门奔赴南非拍摄沙丁鱼大迁徙。

3.jpg

4.jpg

对他来说,最大的爱好是与大家分享最新的作品。在分享天空之境、水下拍摄经历的时候他说,好的灵感和机会对于拍摄来说都很重要。而在谈到大白鲨拍摄过程的时候,他还表示,精心的准备和坚持不懈是拍摄好作品的必备条件。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通过微信墙向基德提问,比如怎样拍摄好的作品,如何解决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做好拍摄准备等等,海盗王.基都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的培训,大家对星空拍摄和户外冒险知识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学习到了很多户外拍摄的经验。同学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拍摄出更为精美的照片,让更多的人能够体会到摄影的魅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