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 缅怀历史 指引未来
日期 : 2016-11-16
摘要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团员的学习热情,光电学院研究生团委于2016年11月16日下午2点在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团员的学习热情,光电学院研究生团委于2016年11月16日下午2点在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光电工程学院杨利平老师,光电学院研究生团委主席、书记,光电学院先进党团代表,研究生同学等40余人。与会人员积极主动,气氛热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两万五千里长征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也留下了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一个世纪以来,长征精神指引先辈们开创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80年后的今天,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依然并将继续鼓舞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披荆斩棘。

下午2点整,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光电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万旭升同学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伟大意义、长征的现代启示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世纪的长征路”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历史,回忆那段岁月。

万旭升同学讲完后,杨利平老师在“老师说长征环节”中提到以下三个方面:学习长征精神需要我们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在长征过程中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长征精神告诉我们处理问题时要利用正确的方法,善于利用资源并且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接下来进行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有奖问答环节和大家说长征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在大家说长征环节热情高涨,先进党团代表和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他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场齐声朗诵毛泽东《七律长征》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