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领导出席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并洽谈合作

作者 : 董平荣

日期 : 2016-11-16
摘要
2016年11月13日至11月16日,应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出访澳大利亚,参加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出席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并洽谈两校进一步合作事宜。

2016年11月13日至11月16日,应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出访澳大利亚,参加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出席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并洽谈两校进一步合作事宜。拉筹伯大学十分重视两校合办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把重庆大学作为其在中国最重要的五所高校伙伴之一,积极推动在孔子学院合作之外两校之间以及两校大学所处地区之间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访问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

11月14日,理事会年度会议在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拉筹伯大学副校长Betty Leask教授担任理事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副校长Anthony McGrew教授、副校长Kelly Smith先生、副校长助理Damian Spencer博士、亚洲事务部主任Nick Bisley教授、中国中心主任John Makeham教授等理事成员参加会议。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会议纪要、理事会成员变更和主席轮值、中外方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和董平荣博士所做的2016年工作报告、‘孔院2020’五年发展规划草案等议题。同时,还研究讨论了今后两校合作发展定位及重点工作,提出两校需加强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并着重在工程、社会科学、商科等领域更高学术水平的研究合作,深化拉筹伯大学和重庆大学、墨尔本北区和重庆市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理事会最后商定2017年10月在重庆大学举行下一届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随后,刘汉龙副校长一行还出席了拉筹伯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主持的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孔院五年来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以及促进两校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参赞赵江先生等嘉宾出席。

 在澳期间,刘汉龙副校长一行分别与拉筹伯大学两大学部(艺术、社会科学和商科学部;科学、健康和工程学部)所属商学院院长Paul Mather教授、人文学院院长Tanya Fitzgerald教授、教育学院院长Lynn Bosetti教授、法学院Patrick Keyzer教授、工程系Damian Spencer博士和HossamAbuel-Naga博士等座谈,协商各专业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意向,探讨合作研究方向及运作模式。刘汉龙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拉筹伯大学岩土研究实验室,洽谈联合培养学生及共建实验室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