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专委会成功举办第五次技术沙龙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王英

日期 : 2016-11-18
摘要
2016年11月18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专委会第五次技术沙龙活动在重庆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18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专委会第五次技术沙龙活动在重庆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重庆邮电大学图书馆葛君伟馆长主持,重庆大学图书馆彭晓东书记致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专委会主任、重庆大学图书馆杨新涯馆长,西南大学图书馆章雷副馆长,第三军医大学图书馆何晓阳副馆长,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蒋波副馆长等专委会委员和重庆市各大高校图书馆的专家代表。

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新一代图书馆系统”,活动围绕互联网+环境下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建设理念与实践应用进行专题技术报告和实践交流活动。杨新涯馆长首先做了“下一代图书馆系统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展示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系统在不同时期特点和发展历程,提出“以服务为核心,以资源为基础”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是信息技术发展环境下,服务新需求发展的必然;维普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魏铭先生为与会专家、老师们演示了面向数字校园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智图》,该系统集合数字资源管理、图书馆业务、学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突出方便、全面的理念;西南大学图书馆陈文文老师带来了“ECO门户—你的图书馆门户”的报告,介绍了西南大学图书馆的门户系统的新功能的运用和思考。

技术沙龙活动中,精彩的报告和详尽的演示把互联网+环境下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建设理念与实践中创新展示出来,将来图书馆新系统或将在满足数据联盟、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服务、科研过程的介入等方面进行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