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德语学社开展“慕尼黑啤酒节”活动

日期 : 2016-11-17
摘要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德语学社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活动。此次活动由德语学社社员们组织开展。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德语学社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活动。此次活动由德语学社社员们组织开展。

图片1.jpg

本次“啤酒节”文化活动共有三个小项目,分别为桌上足球,啤酒鉴赏和德语国家知识问答。参加活动的同学在迷你桌上足球项目中赢得一球,或在啤酒品尝环节中戴上眼罩品尝慕尼黑啤酒和国产啤酒并正确区分出两种啤酒,或在知识问答中将五道题中的两道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个印章。当获得三个印章中的两个后,即可参加抽奖,奖品为德国娃娃摆件,华夫卷,巧克力,明信片和笔记本等。多样的活动项目吸引了不少的同学前来参加,德语学社也准备了许多零食和慕尼黑啤酒给参加活动同学们免费品尝,现场还有身着巴伐利亚风情服装的同学在展棚附近宣传,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图片2.jpg

现场的组织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可以让更多同学了解异国文化,亲身感受一种不同的文化氛围,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对德语学社起到宣传作用,吸引更多同学了解德国与德语,对德语学习产生兴趣。本次活动有不少2016级新生成员参与了策划,组织与现场服务,对新生也是一种锻炼。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同学也表示,他们在本次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品尝到了慕尼黑啤酒,凭借自己的也获得了课外的放松。他们在活动所营造的文化氛围中,培养了对于德语国家文化,语言的兴趣,感受到了文化的融合。也使一些专业的同学了解到德语对自己日后的专业学习的作用,考虑开始对德语的学习。本次啤酒节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奖品派发完毕才结束。

图片3.jpg

据悉,本次“慕尼黑啤酒节”活动是重庆大学德语学社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德语学社还将开展德国电影之夜,德语角等有关德语国家文化的活动,旨在宣传社团,唤起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的兴趣,感受异国文化氛围,也使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渴望提高自己的德语水平,以吸引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加入德语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