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12所研究型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11-17
摘要
2016年11月17日,加拿大12所研究型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就加强在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讨。

2016年11月17日,加拿大的卡内加尔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中国事务协调人Tom Liu、奎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助理副校长Anthony Clarke教授、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祝京旭院士、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副校长Diana Kao博士及研究生院院长Patricia Weir教授、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驻华办公室负责人张志尧博士、劳伦森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研究生院院长David Lesbarreres教授、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硕博研究生招生官员Grace Tsang、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副校长办公室中国事务负责人John Zee博士、麦克马斯特大学(MacMaster University)研究生院经理David Lu、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Polytechnique Montreal)研究生教育专员Maude Bourassa、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研究生院院长Paula Wood-Adams教授、萨斯卡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国际招生官Kathi Suderman等一行,代表12所研究型大学访问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就加强在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讨。陪同来访的还有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David Perdue先生、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教育专员廖忠博士、以及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教育事务助理孙莲女士。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与代表团一行人进行了会见。国际处处长许骏、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陪同出席了会谈。

照片 001_副本.jpg

会上,王时龙首先向代表团一行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他提到重庆大学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非常广泛,与包括温莎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劳瑞尔大学、滑铁卢大学、曼妮托巴大学、以及维多利亚商学院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每年输出多名学生到加拿大合作高校参加海外留学项目、2+2项目、暑期项目、以及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学习。他表示,能够与加拿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在未来能够与更多的加拿大高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谈,能够推动与参会的12所加拿大研究型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加强在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照片 027_副本.jpg

David Perdue非常赞同王时龙的观点。他提到,重庆大学是加拿大在重庆最重要的高校合作伙伴之一,与加拿大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是重庆大学出国攻读硕博最受欢迎的三个目的地国家,希望与重庆大学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照片 054_副本.jpg

随后,许骏在会上就重庆大学概况做了更为详细的介绍。来自12所加拿大研究型大学的学校代表也就各自学校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与会嘉宾互换名片并自由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照片 101_副本.jpg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并互赠礼物。

照片 081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