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标兵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6-11-17
摘要
2016年11月17日下午,继先进个人和文明寝室标兵答辩会之后,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主教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至此,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标兵答辩会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经过层层评审,从全校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

2016年11月17日下午,继先进个人和文明寝室标兵答辩会之后,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主教多功能厅举行。至此,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标兵答辩会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经过层层评审,从全校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4级机自实验班获先进班级体标兵,2013级A区十舍317室获文明寝室标兵,2013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吴家豪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2013级工业工程专业张悦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提名奖。下面让我们来回顾这些同学在答辩会中的精彩表现。

 “净、静、竟、敬”记心头,“比、学、赶、超”迎挑战

机械学院2014级机自实验班汇年级之翘楚,集各班之英才,造就了名副其实的“学霸班”。他们学术精湛,奋进不止;他们科研创新,成果斐然;他们精诚团结,共同进步。一张张高举的证书奖状,展示出他们收获的累累硕果:班级49人中有优异生14人,平均GPA达到3.3,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6%。班级成员累计获各类奖励46人次,奖学金64人次。软件制图,制作机械模型,一幕幕场景表现出他们在科研竞赛方面的优异成绩:班级成员共参与8项SRTP项目,3项国创项目,2人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5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机械学子不仅通文还能达艺,魔方、口琴、篮球……令人应接不暇,一套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更是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班训记心头,共同迎挑战,机自实验班“一直在路上”。

1.JPG

经年流水,此间少年

机械学院2013级A区十舍317室的四名男生,两名演奏着二胡和竖笛,两名表演了十年之后再相遇依旧温暖如昔的场景,向全校师生展现出他们深厚的友情。这里有在多个社团任职的社团达人,有成绩好爱公益的运动狂魔,有在周培源力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的图书馆小王子,还有奖学金竞赛不断,爱心公益活动不停的全能选手。他们截然不同,取长补短,以“静、净、进”为寝室目标,一起学习运动,在寝室建立起良好的习惯与作风,目前成员3人获得保研资格,有2项授权专利,累计获得奖学金7人次,各类荣誉称号5人次。最后他们还为解决寝室矛盾支招:“寝室矛盾要冷静对待,理性解决”。他们说三年的寝室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大家一起增强体质,磨练心智,更加让彼此变得更加默契。在一次次的极限突破中,收获了一生一世的友谊,也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以后这四个豁达开朗的四个男生也将昂首阔步,共同踏上美好未来。

2.jpg

行者无疆,止于至善

“拼搏者、奉献者、创造者”吴家豪用了三个身份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是拼搏者,为自己努力:GPA3.81,三年总成绩年级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2次,综合奖学金6次。他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与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并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组员取得重庆大学科研训练项目良好结题。他是奉献者,为他人努力:作为班级团支书,在班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带领班级同学获得2015年“重庆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给老人带去欢乐。他是创造者,为社会努力:为了在学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他取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直博(全额奖学金)及上海交通大学的直博录取通知,并决定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服务型机器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吴家豪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超越自我,服务社会的优秀学生的精神面貌。他也将继续渴望卓越,追求完美,止于至善。

3.jpg

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踏歌长行,肩负长青,砥砺前行”张悦以这样一个诗意的开场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学生干部经历。“激情、热爱、梦想”是他担任学生干部的初衷,作为专业大班长和老师的得力助管,他多次组织专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所在班级曾获五四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称号;协助学院开展“炬星”优秀学生党员宣讲活动,开展“爱心创益”公益活动,影响人数超500人。作为学院科协副主席,他组织学院首届“英语四六级助跑”活动,参与人数达400人;负责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市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同时他还是优异生联合会副主席,统筹“一触即发”科技创新大赛各项工作,参与3届重庆大学“学霸去哪儿”经验交流会,运营维护微信公众号。“追求,责任、担当”是他对自己的要求,过去一年中,他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次,市级2次,校级18次;国家奖学金2次,综合奖学金5次,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他说学生干部应该从平凡中来到平凡中去,他也将秉持“说话让人舒服,做事让人感动”的准则,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4.jpg

“创优标兵”评选是为了在学校树立榜样,展示学生风采,在学校形成你追我赶、争当标兵的良好风气。此次评选活动机械学子向全校师生展示出全面发展,开拓创新,勇于尝试,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学院与同学积极建设个人与集体的优秀成果。这些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作为标杆和榜样,将引领着更多的机械学子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砥砺前行,向青年一代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作为机械人的一份力量。我们也期待学院未来将会涌现更多的优秀标兵,形成人人是标兵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