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寝室成员参演话剧,获BBC采访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2015-2016年度标兵评选活动结果出炉,2013级外国语学院兰园二栋407寝室获得了“文明寝室标兵”称号。他们宿舍共有三人,其中两人获得保研资格且均跨专业保研,寝室平均学年GPA高达3 5。在外人看来,他们学习好,科研竞赛素质高,学生干部经历和社团工作也是相当丰富。

近日,重庆大学2015-2016年度标兵评选活动结果出炉,2013级外国语学院兰园二栋407寝室获得了“文明寝室标兵”称号。他们宿舍共有三人,其中两人获得保研资格且均跨专业保研,寝室平均学年GPA高达3.5。在外人看来,他们学习好,科研竞赛素质高,学生干部经历和社团工作也是相当丰富。2_副本.jpg

寝室成员来自祖国五湖四海:吉林长春、河北石家庄、江西樟树。李思洋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育专业(英语学科方向);阮文强保研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张子尧则选择毕业后直接工作。他们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校级奖学金8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5人次、省市级10人次、校级76人次,总计91人次,其中寝室集体奖7项。

谈及学习方法,他们认为首先有目标,有计划的学习才会更有效率。大一进来每一学年他们都会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包括要考的证书、参加的比赛等。在他们看来,大学的学习绝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高GPA而已,有的放矢才最有价值。其次坚持也非常重要,只有上课积极参与,课后才有翻盘机会,必须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除了课内学习以外,他们同样注重课外知识的积累,虽然眼下可能用处不大,但一旦用上则受益无穷。环境对于学习也很重要,图书馆有很好的学习氛围,他们通常会选择前往图书馆进行学习。他们还说:“大学毕竟是人生的转折点,不能轻易放过。”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他们的科研方面也硕果累累。他们国创项目为创新项目,课题为“宏观相似文化下的微观差异 --- 以The UK Singles Chart 和 Billboard 投射出的英美音乐文化为例” 主要是跨文化领域的研究,以本专业-----英语为工具,去探讨音乐文化领域的问题。尽管遇到高难度的数据整合及调查依据不够客观的难题,但他们通过向数统学院同学请教数理统计方法和查阅大量英文文献克服了艰难,获得优秀。除此之外,他们SRTP项目也成功结题。

1_副本.jpg

他们寝室氛围和谐,每个人性格都随和好相处并且每个人术业有专攻,学习上经常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兴趣爱好上也各有各的偏爱:李思洋同学喜欢写作、听音乐,看电影,并且还是“社交达人”。阮文强同学喜欢看美剧、综艺,也喜欢看小说,中文的,口味很杂,还很喜欢瞎溜达,放空自我,但他确是寝室的“学术达人”。张子尧同学喜欢看各种比赛,也会经常打球,打游戏,看电影,被舍友称为“运动达人”。

他们专业是英语,热爱自己的专业还搞出了大名堂。宿舍三人参演的戏剧《李尔王》2016年四月份代表我校参加了重庆市的比赛,成功卫冕。同月,英国广播公司BBC联系到了他们的年级主任,希望可以来重庆大学拍摄《李尔王》的戏剧,并作为素材选进“纪念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的纪录片当中,计划在国际频道播放。回忆起当初的排练,他们虽然感觉辛苦但更多还是有趣。大三学年学习课程多,学生工作忙,他们经常深夜排练。室友和班级同学的互相合作和包容,最后让他们收获了这样的成绩,他们感慨道:那是大学最难忘的时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