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科研成果入选雅虎新闻“十月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9大社会创新成果”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雅虎新闻于11月2日评选出“十月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9大社会创新成果”,重庆大学与暨南大学近期合作发表成果位列其中。

2016年11月2日评选出“十月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9大社会创新成果”,重庆大学与暨南大学近期合作发表成果位列其中。相关研究结果,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化学化工研究中心范兴博士与暨南大学麦文杰教授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创办的顶级学术期刊《ACS Nano》上(2016, 10 (10), 9201)。研究还相继得到华盛顿邮报、彭博社、英国《每日快报》、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重庆大学化工学院绿色化学化工研究中心研究团队长期以来瞄准智能可穿戴织物技术的国际前沿方向,前期开发出系列新型可穿戴能量采集织物,以采集光、风、人体运动等环境能量,并转化为电能。近期,该团队与暨南大学研究团队进一步合作,引入全固态纤维状储能元件,以解决织物在黑暗中的持续供电问题。新型织物可被自由裁剪成所需形状,裁剪后,器件仍能正常工作,进而在智能可穿戴织物技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111.jpg

 Yahoo新闻“The 9 most impressive social good innovations from October”链接:https://uk.news.yahoo.com/9-most-impressive-social-good-150218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