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互联网+’生鲜农产品供应链渠道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2016年11月19日,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但斌教授领衔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互联网+’生鲜农产品供应链渠道发展研究”开题专家论证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601会议室举行。

2016年11月19日,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但斌教授领衔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互联网+’生鲜农产品供应链渠道发展研究”开题专家论证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601会议室举行。

1.jpg

出席开题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国家督学、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全国高校价值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教授。

6.jpg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教授,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应邀出席了开题论证会。

2.JPG

孟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对课题组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人文社科科研管理体制机制,近年来获取国家社科类重大项目能力取得了明显提升。他表示但斌教授承担的重大项目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课题组认真领会并充分吸收专家的建议,为高水平地完成项目任务奠定基础。

3.jpg

唐旺虎主任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通知。杨清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课题的成功申报是重庆市社科基金申报和研究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之一,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价值与意义,希望课题组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与效率意识,高质量地完成预期研究目标,力争在学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多出好成果。

4.jpg

课题汇报阶段由专家组组长伊志宏教授主持。首席专家但斌教授从课题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的总体框架、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的重点难点、研究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五个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就自己承担的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作了具体汇报。专家组从不同角度对深化课题研究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肯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课题的研究框架和研究内容设计合理,有望取得有价值的预期成果。同时建议课题组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案例研究、实地调研等方法应用于研究中,凝练新问题并突出研究的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尽可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但斌教授代表课题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要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在进一步明确近阶段开展工作和任务分工基础上,继续细化和完善研究方案和研究计划,力争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5.jpg

开题论证会由我校社科处处长袁文全教授主持。子课题负责人及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陈旭教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邵兵家教授、张旭梅教授、王勇教授,西南大学罗超平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陈久梅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陈军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伏红勇副教授、王磊博士,以及社科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