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赴江津参加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11-20
摘要
11月20日,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应邀赴江津聚奎中学参加江津吴芳吉研究会2016年理事会会议。会上,江津吴芳吉研究会增选了理事和副会长,汇报了全年工作情况和研究成果。新任会长、聚奎中学副校长黄焕均向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赠送了会刊《芳吉春》2016年第1-3期。

2016年11月20日,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应邀赴江津聚奎中学参加江津吴芳吉研究会2016年理事会会议。

10000.jpg

会上,江津吴芳吉研究会增选了理事和副会长,汇报了全年工作情况和研究成果。卸任的老会长刘国铭教授梳理回顾了八年研究历程。新任会长、聚奎中学副校长黄焕均向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赠送了会刊《芳吉春》2016年第1-3期。

0000000.jpg

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秘书长袁洪福向芳吉先生后裔和江津吴芳吉研究会表达了问候,对他们的工作成绩和研究成果表示赞扬和钦佩,期待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并向他们赠送了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最新研究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吴芳吉年谱》。

《吴芳吉年谱》作者、重庆大学国际学院教师王峰博士在会上发言。他结合《吴芳吉年谱》的创作历程对吴芳吉先生的三重历史身份进行了解读: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者,其知行合一的伟大人格与精神魅力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新文化的创造者,其思想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本体,吸收西方先进思想,真正做到了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三是振导社会、佑启乡邦的践行者,苦心孤诣创办了重庆大学,其超前的教育理念对当今高等教育仍有重要启迪。

111111.jpg

吴芳吉先生的小女儿吴汉驺、孙子吴泰昌,江津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的部分领导,聚奎中学领导班子,和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理事柳洪元、校史办公室主任卢培煜、档案馆薛阳阳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3333333.jpg

今年是重庆大学创始人之一、著名诗人吴芳吉先生诞辰120周年。会后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师生在吴芳吉先生墓前祭奠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