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4级土木卓越班获选重庆大学十佳标兵班级

日期 : 2016-11-17
摘要
2016年1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17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主教三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我院14级卓越工程师班经过层层筛选,被选入答辩会并最终获评“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17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主教三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等13位专家评审以及4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答辩会。我院14级卓越工程师班经过层层筛选,被选入答辩会并最终获评“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14级卓越工程师班是于大一学年第二学期建立的旨在培养实践型工程技术人才的试点班级,也是我院首届卓越工程师班。该班现有成员29人,班内党员1人,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另有预备党员2人。

85CC44A0C0DD9381AA2DCD0C1E1C3334.jpg

在学术素养培养方面,该班设学习帮扶小组,并参与MOOC与翻转课堂试点,在新型教学模式下提升综合学习能力;该班大二学年平均成绩列土木学院14级15个班级之首,有两名同学获评国家奖学金。成立三学期以来,累积获得奖学金30人次以上,国奖四人次。同时,在学科竞赛方面,该班同样表现突出。胡世兴、段晨、熊俊臣三名同学,在全国制图大赛中斩获多个个人一等奖,并带领重大团队取得七连冠的成绩;唐华平、张越、成仕锐三名同学组成的重大代表队,在全国结构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另有多名同学在全国英语、数学竞赛中取得奖项。

该班同学在学生工作方面发展全面,累计有5名同学在校、院级社团主席团任职,大二学年,全班超2/3的同学在社团中担任学生干部.卓越班同学重视提升个人能力,寻求全面发展。

该班也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多次将学校课题与专业相结合,举办富有创新意义的团日活动,并在过去两年皆获评重庆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大二第二学期,更是通过层层选拔,被评为重庆大学“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该班也重视对同学们生活上提供服务,节日的福利、一次次聚餐,与外学院的联谊,都使得班级同学有着丰富的业余生活;该班也与老师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在课堂内外都能保持交流,班级氛围良好。

在未来的日子里,14级卓越班也将逐渐深化培养模式中的改革,根据毕业去向的不同,将培养实现“私人订制”,给予同学方向更为明确化的指导。相信卓越班的29名富有勇气、并怀揣工程师梦想的同学,也势必能扶摇直上九万里,向着卓越工程师的目标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