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专访

日期 : 2016-11-21
摘要
学年平均GPA3 57,专业排名前三占两人。累计获国家级奖励6人次,校级奖励15人次。 寝室雅思7分1人,保研3人,分别保送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良好”1人次,获科技先进创新个人、优秀学生、优秀团干等校级荣誉6人次。上述诸多荣誉均属同一个寝室——B区9舍513室。

学年平均GPA3.57,专业排名前三占两人。累计获国家级奖励6人次,校级奖励15人次。 寝室雅思7分1人,保研3人,分别保送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良好”1人次,获科技先进创新个人、优秀学生、优秀团干等校级荣誉6人次。上述诸多荣誉均属同一个寝室。

该寝室荣获2015-2016学年“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它就是——2013级重庆大学建管学院B区9舍513室。那么文明寝室究竟是如何养成的呢?QQ图片20161121220856.jpg

寝室成员认为此次她们能从众多寝室中脱颖而的优势出主要有以下两点:一、硬实力强。其中包括个人的学习成绩好和获得的奖励多。二、在评委面前表现突出。尤其在答辩过程中体现了非常强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展现出温暖和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在寝室中生活中,学习氛围是非常重要的。寝室里有一个奋发向上的大学霸。她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带领室友一起学习,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受其影响,室友们也越来越享受学习的过程。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生活氛围的营造。寝室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所有人达成共识,例如何时关灯、何时起床、卫生打扫等。在事情井然有序的环境下,在所有氛围和谐融洽的条件下,学霸寝室自然而然就练成了。QQ图片20161121220907.jpg

在得知成功竞选标兵后,513室全体首先收获是满满的惊喜,她们事先并没有想到自己会竞选上,毕竟其他竞选寝室的人也很优秀。不过在竞选过程中,她们一直都很用心的去准备,包括答辩、PPT以及舞蹈。寝室里有三个人都是舞蹈小白,但她们为了集体的荣誉,都很用心的去学习它。从中她们更加懂得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和互相配合的重要性。通过这次竞选进一步提升了寝室的凝聚力,升华了美女学霸们之间的友谊。QQ图片20161121220902.jpg

在处理寝室关系方面,成员们给出的建议,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把室友当成最亲密的朋友甚至家人,这样大家才能更好的交往。闲暇时她们会一起去逛街,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她们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融洽。其次,真诚很重要。当内部产生分歧或个人遇到问题时,她们会大胆说出来,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很多时候问题的产生都源于缺乏足够的交流,将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可能效果会更好。最后,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友谊。每个寝室多多少少都会有不愉快的时候,她们也是如此。其中她们也出现过两次“危机”,但是因为对彼此的珍惜,为了不失去这段得来不易的友谊,她们学会包容、理解,最终化干戈为玉帛。QQ图片20161121220920.jpg

总结起来,任何事情都要有好的氛围和严格的制度,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寝室成员才能更好的相处。这就是513文明寝室,美女学霸们的日常。希望她们的经历能为大学生寝室成员的相处提供一个参考,使大家收获寝室的温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