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 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新生辩论赛冠军争夺赛
日期 : 2016-11-20
摘要
2016年11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新生辩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拉开帷幕。公管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

2016年11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新生辩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拉开帷幕。公管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

E(4E_ULB8T@KAXYA]4H$~26.png

A731040A38ABFAA6CAD19B66CC07586D.jpg

晚上七点,首先由15级公管学院辩论队的同学围绕“异地恋是否应该坚持”的辩题进行了表演赛。半小时过后,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由正方经济二班对战反方公管二班。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正反方针对“人为了活着是不是什么都可以做”这一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一开始,正方一辩就紧扣主题,从“活着的原则”和“人类的底线”出发,以人类的价值观选择的不同方面为切入点,得出“生命存在的本质无非就是活着”的观点。而反方则从人类的道德标准的要求出发,分条缕析地阐述自身观点,深刻揭示了道德标准之于生命之上的意义。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在紧张的氛围中毫不慌乱,有条不紊地论述了自己的观点,赢得掌声不断。

603FF46ABE70A1101DD19887F013F4F7.jpg

最后,双方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点评,找出了正反双方辩手们存在的问题,也对他们的优点提出了表扬,并肯定了各位辩手的努力。经过评委们的反复商讨,最终评定正方经济二班获得胜利,成为此次公共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的冠军。同时,经济二班的郭佳琦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