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参加2015年张家港市全国著名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 2015-07-12
摘要
2015年7月12日上午十点,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景海宾馆五楼会议室内举办了张家港市人才交流中心与全国著名高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合作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张家港市政府组织举办,邀请了部分全国知名高校研究生到张家港市参加以项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7月12日上午十点,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景海宾馆五楼会议室内举办了张家港市人才交流中心与全国著名高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合作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张家港市政府组织举办,邀请了部分全国知名高校研究生到张家港市参加以项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会议的有张家港市各领导以及人才中心负责人、张家港市各用人单位代表,以及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东北大学等7所全国著名高校共38名研究生。会议由张家港市人才中心负责人朱渊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始,本次启动仪式共有五项议程。启动仪式第一项是张家港市人才中心领导讲话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帮助研究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其次,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促进校地合作,密切产学研关系,引进高素质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二项是由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发表讲话。重庆大学的学生代表在此次发言中表现突出。发言就研究生应该切实秉持发挥自己才干为企业做贡献的原则,本着虚心学习的心态,发挥自己作用,以切实完成本次实践活动为最终目的,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期待和目标,并对张家港市举办的这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第三项选举学生代表负责人。通过民主选举,重庆大学学生代表王小青当选了此次实践活动总领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代表牛璐和上海大学学生代表姚维强当选为副总领队,他们将对实习期间的活动进行策划,各项事务进行管理沟通。第四项是各高校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仪式。第五项是进行各研究生团队授旗仪式,与会的领导亲自将活动旗帜授予各研究生团队队长,并进行合影留念,最后,各部门领导对此次合作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重视,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仪式持续约一个半小时,通过张家港市各用人单位与各著名高校之间合作关系,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暑期社会实践促进校地合作,密切产学研关系,引进高素质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增强了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用人单位的综合技术能力,使研究生将其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实现了高校教育与企事业单位的双赢政策。

10日下午,江苏华程工业制管股份有限公司和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等两家公司专门派负责人来景海宾馆迎接此次本单位的实践人员。各公司的暑假实践研究生到达所在公司后,公司为他们安排了食宿,并对实习期间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分配。两家公司周到的安排为此次暑假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实践团以他们的青春和热情开启这次张家港暑假社会实践,相信他们会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暑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