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标兵班级材料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1班

日期 : 2016-11-17
摘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01班在辅导员任超老师带领下,经过申请、学院推荐、学生代表评分、学校审核等环节,并在11月17日的标兵答辩中,通过班级展示与陈述环节,最终荣获重庆大学十佳标兵班级的殊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01班在辅导员任超老师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自强不息,进德修业”的理念,坚持易班网络班级建设、开展线上线下党团活动,致力于借助网络易班进行班级民主建设和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申请、学院推荐、学生代表评分、学校审核等环节,在11月17日的标兵答辩中,他们通过班级展示与陈述环节,最终荣获重庆大学十佳标兵班级的殊荣。

psb_meitu_1.jpg

  这个由36位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同学组成的大家庭齐聚于重庆大学,他们团结互助、爱智求真。在两年的大学时光里,班级中发展出了大批成绩优异、思想先进的学霸。有中共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重庆大学优异生2人,班级成员累计获得国家级与校级奖、助学金60人次。同时,材科1班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活动。班级成员卧虎藏龙,兴趣爱好广泛,有钢琴十级大神,小提琴十级高手,二胡、吉他、口琴大咖,轮滑达人,羽毛球冠军,篮球冠军等。班级成员在“中国创翼”、“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了国家级与市级奖项。他们也热心公益,爱心家教、“五彩石”、爱心献血等活动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QQ图片20161121221203_meitu_3.jpg

个性虽然不同,但他们有着共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班级内部通过学霸帮扶行动使得班级平均GPA提升0.35。班级同学获得国家级奖荣誉22人次,市级荣誉6人次,校级荣誉70余人次。发表的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校级期刊论文6篇,SRTP科研项目的论文2篇。在全国大学生数学英语竞赛中也频繁获奖。他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也共同成长。

img-6c9emeitu_9.jpg

 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在领导寄语中高度评价材科1班:“一个改进创新、团结互助的班集体是成功的班集体,通过学霸帮扶这样的活动来提升同学们的整体成绩,哪怕只是提升了0.1的绩点那也是一个班级团结互助的体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个优秀的班集体秉承着他们的班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与成长,期待在未来两年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标兵带头作用,为大学生涯交上一份完美的集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