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性”知识讲座 安全月的另类教育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2016年11月23日上午9点,由继续教育学院IT培训中心组织的关于“性”知识讲座在C区5516教室举行。讲座由班主任汤文芳老师主持。2016互联网+班、2015建筑1班、建筑2班、建筑1班4个班的同学近100人到场聆听。

2016年11月23日上午9点,由继续教育学院IT培训中心组织的关于“性”知识讲座在C区5516教室举行。讲座由班主任汤文芳老师主持。2016互联网+班、2015建筑1班、建筑2班、建筑1班4个班的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是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因为谈恋爱引发的各种矛盾,以及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有身体的冲动、对异性的渴望、对性知识的一些误区,导致很多不该有的一些后果,对学生进行科学引导和教育。

在讲座开始前给学生们看了一个短片《父与子的战争》,让学生们从演讲中去认识自己和家人的关系,也很顺利的过渡到今天有关生命教育的一个话题——《大学生性知识讲座》,没有性就没有生命,性伴随我们一生。在讲座开始前,对部分学生做了调查,当同学们看到性这个词时想到了什么?有的同学说很尴尬;有的说很害羞;有的说不自在;还有的同学说没想到会男女生一起来听。

当请同学回答谁的父母和自己谈论过性的问题时,台下只有一个女生举手,当她很自豪的举起手的那一刻,赢得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大家不由自主的为他们父母鼓掌。

讲座针对性的本质、性的定义、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责任以及怎样面对自己的性困惑、怎样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方面作了一些讲解,让学生们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特别是关于自慰的常识普及,让学生们松了一口气,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减少了学生的心理负担。

最后针对一些明星出轨现象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认识到性是一个严肃的问题,神圣而不神秘,满足自己的需要同时更需要尊重和责任,没有爱就没有性,没有安全就没有性,没有准备没有性,做一个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决策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