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快乐足迹分享会——图书馆“无字书屋”举办“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下午3点,在重大B区图书馆二楼 “无字书屋”举办了“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的第二期,此次讲座邀请了建筑城规学院的何金辉同学做主讲人。此次讲座不仅吸引了对旅游、摄影、建筑感兴趣的年轻师生,还吸引了部分退休的老同志参与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建筑分馆主任胡晓筹备组织了此次活动。

2016年11月24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B区图书馆二楼 “无字书屋”举办了“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的第二期,此次讲座邀请了建筑城规学院的何金辉同学做主讲人。此次讲座不仅吸引了对旅游、摄影、建筑感兴趣的年轻师生,还吸引了部分退休的老同志参与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建筑分馆主任胡晓筹备组织了此次活动。

李燕-快乐足迹分享会图片1.jpg

 

主讲人何金辉同学在2016年的半年时间里,在美国拍下了许多旅行照片。讲座中他和大家分享了他此次精彩地道、贴心合味的美国旅行经历,探讨了城市文化,交流了旅行摄影心得体会,更为大家呈上了一大波精美的摄影作品。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璀璨星空及星月夜探险历程;洛杉矶华特·迪士尼音乐厅奇特的外观设计、圣母大教堂后现代建筑元素、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集具细腻与粗糙的和谐、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校园设计秉承巴蒂文艺复兴艺术风格以及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一一家专门收藏现代艺术品的博物馆;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纳尔逊艾特金斯美术馆拥有丰富的亚洲艺术收藏和新古典主义的馆舍;前往芝加哥的公路沿线美景与奇遇;芝加哥的千禧公园、威利斯大厦、华人街、湖滨与芝加哥美术馆;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的美术博物馆那如大鸟双翼的巨大屋顶是卡拉特拉瓦的美学代表;休斯敦的NASA、博物馆区、莱斯大学以及粗矿的美食、人们惊人的饭量和随处可见的膀大腰圆的大胖子;新奥尔良的法语区狭窄的街道、斑驳的老墙、二楼的雕花栏杆小阳台,而最不可思议的华美景象却往往就藏在一面面最不起眼的砖墙后面——或是浮华艳丽的西班牙式豪宅或是类似北京四合院一样秘密花园;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和MIT各具特色的名校风范;纽约时代广场、现代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世贸中心、第五大道、中央公园——繁华都市的写照;华盛顿国会大厦、华盛顿纪念碑、白宫、国家美术馆、林肯纪念堂——美国首都的庄严与肃穆。

李燕-快乐足迹分享会图片2.jpg

                                                               公路奇遇图

与会者跟随何同学的足迹,去领略了大海、星空、峡谷、美食、公路、建筑的魅力,看到了前所未见的自然风光和风格独特的建筑设计,感受到了震撼人心的美和不同文化带给我们的激烈的心灵碰撞。

李燕-快乐足迹分享会图片3.jpg

 

整场讲座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们提问非常踊跃,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主讲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互动式交流。 “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的第二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