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连续十二年送温暖 为学生发放冬季棉被

日期 : 2016-11-23
摘要
2016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为7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冬季棉被,送去冬日的温暖。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领导参加了棉被发放仪式。

寒风瑟瑟吹落叶,棉被暖意入人心。2016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为7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冬季棉被,送去冬日的温暖。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领导参加了棉被发放仪式。

图1.jpg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棉被是虎溪校区的一项传统,自2005年开始实施,至今已有12个年头,共资助了9000余名学生,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中午12点半,棉被发放仪式在综合楼126会议室举行。夏之宁讲话,他表示,虎溪校区一直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连续12年为同学们发放冬季棉被,希望帮助同学们度过寒冷的冬天,感受到重庆大学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正视现实,正视困难。贫困是压力也是动力,“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自尊、自立、自信,勇敢迎接各种挑战。二是勤奋学习,奋发图强。要以坚定的信念去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在校学习生活。三是感恩回报,奉献爱心。要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恩父母、老师、社会,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

图2.jpg

吴丙山宣布了冬季棉被学生受助名单。

材料学院2016级罗林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学校师长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与会领导为16名学生代表发放了棉被。在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领到了棉被。

图3.jpg

据虎溪管委会学工办周老师介绍,虎溪校区每年花费大量时间来选择优质的棉絮和被套,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不仅如此,虎溪校区还一直注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资助平台,现已建立勤工助学组织22个,设立勤工助学岗位560余个,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勤工助学缓解经济压力,还能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施展特长。虎溪校区还不断改进勤工助学方式,定期举办勤工助学交流活动,促进学生交流,听取学生意见,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