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感恩充实思想,让行动实践感恩

—— 记光电学院感恩活动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12点10分,由光电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光电易班联合举办的感恩主题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将中华传统美德中的感恩践行,旨在唤醒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感恩、感怀之情,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

2016年11月24日12点10分,由光电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光电易班联合举办的感恩主题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将中华传统美德中的感恩践行,旨在唤醒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感恩感怀之情,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

DSC_1263[1].jpg

活动正值学生放学,一条“以感恩充实思想,让行动实践感恩”的醒目红色横幅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留意,负责招待的学生干事热情地上前为感兴趣的同学讲解活动流程。不一会儿,活动现场便充满了青春活跃的气息。

展棚外一侧,同学们纷纷拿着黑色的马克笔在活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些字体端正大方,一些字体流水飞扬,种种艺术字彰显了各自不同的性格。一些同学为了名字的醒目,踮着脚将名字写在横幅顶端。展棚另一侧,同学们正蹲下身子,将写下自己对亲人、同学或老师祝愿的便利贴粘在精美展板上。该展板由活动干事们制作,充满暖心色调的图案让人倍感亲切。而仅仅数十分钟,展板上便装满了同学们的心里话:有的让对方注意天气变化,多添衣服;有的希望对方天天快乐,心想事成;有的是为一件小事向对方道歉。句句朴实,句句真心。

DSC_1261[1].jpg

展棚里面,同学们俯下身体,静静地写着事先挑选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也由主办方提供,颜色多样、图案丰富,切合了当代大学生的审美。笔者细细观察发现,同学们的明信片内容形式十分多样,甚至还配上了卡通人物和网络表情。每一张明信片都有着自主权,同学们可以自己留下纪念,也可以写上地址由干事负责寄送。当同学们参加完2项及以上的活动后,便可以参与抽取笔记本和毛绒玩具等奖品。

感恩是一种传统美德,感恩主题活动将学生内心的感恩感怀唤醒。而学生在心中充满阳光后,也会将这种美德辐射传播,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人情的热度。

DSC_1163[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