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同志参加材料学院辅导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15:00,材料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与支部党员亲切交谈,提出了宝贵意见。

2016年11月24日15:00,材料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少雄同志的组织下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热烈讨论。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与支部党员亲切交谈,并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黄少雄同志利用PPT向支部全体党员系统讲解了“四个全面”的主要内容、提出过程、本质、定位与功能。支部党员杨凡、向章婷、任超等同志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邓扶平同志说,“四个全面”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顶层设计,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加明晰,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的意义更加凸显,也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从严治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周旬同志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和感受,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开展得严肃、认真,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效果很好。他说,教育工作者尤其是辅导员直接与学生接触,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而学生的成长成才必将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因此,辅导员是一个能够给人带来价值感和成就感的职业。

针对学生工作,周旬同志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第一,辅导员不仅要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要通过各种途径,结合学生实际给学生讲好、讲透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及发展理念,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主动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真正培养出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人才;第二,重视文化育人,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多给学生搭建平台,增强他们的成就感;第三,营造友爱的集体氛围,使学生面对困难时能够得到集体和他人的理解与支持,使他们在逆境中得到成长,增强他们的意志品质;第四,重视大一新生的教育,落实启航计划,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体育锻炼和学习习惯,组织学生参加必要的劳动,培养他们耐劳苦的品质。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大局上不辱使命,不负国家和家长的重托,真正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

此次组织生活使大家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周书记的谈话既贴合学生工作实际,又着眼大局和长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教育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密切关系,增强了大家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