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成长计划”之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 : 2016-11-25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在虎溪校区D1136教室举行,并有幸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学办主任李相林、团委书记伍丹和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在虎溪校区D1136教室举行,学院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学办主任李相林、团委书记伍丹和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由程乐主持。

01.JPG

首先,程乐对“成长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谈到:许多学生觉得,上大学很迷茫,什么都没有做,时间就这样溜走了。因此,我们要给你们创造土壤,培育你们成为有德有才的国家栋梁,这便是“成长计划”的初衷。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主力军,是教育管理者的得力助手,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尤为重要。作为大学生骨干,必须以一个领导者的思维、领导者的眼光去审视全局,区别“领导”与“领导者”的不同。要在具备领导者素质的同时,培养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培养科学决策、组织管理、综合协调、选材用人、开拓创新以及学习、时间等各方面能力。

02.JPG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邱书记开始了专题讲座,他以“四个自信”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以“四个自信”正确塑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邱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中国梦”与“四个自信”引领当今大学生增强理论信念的必然联系。邱书记就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探析,并且对如何通过“四个自信”引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邱书记引用苏格拉底名言说到: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以此与学生共勉,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成为同学中的榜样、标杆,能够成为有担当的模范人。

03.JPG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学生班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增强学生班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精英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发挥本科生、研究生干部在班集体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和目标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按照学院的培训要求,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高、道德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干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