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珍爱生命主题讲座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两时,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组织学院内2016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热爱生命”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旭老师主讲。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两时,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组织学院内2016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热爱生命”的主题讲座。作为“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旭老师主讲。

20161124年级大会2.jpg

“做生活的勇者”,这是赵旭老师演讲的主题。在会上,她从文化宗教领域、社会政策、行政管理、教育以及经济发展等诸多社会因素分析,解释了现代心理疾病发病率日趋增长的原因,她特别指出家庭成长环境对于人们心理健康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赵旭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许多鲜活的事例,深度剖析了心理疾病的病因,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赞同。紧接着,她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测验。看似简单的十道正误判断题,却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最后,赵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面对心理危机的树理论,在面对自己或者他人有心理障碍倾向时该怎么处理的问题。

20161124年级大会1.jpg

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同学们对于精神以及心理健康的了解和关注,对于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会后,赵老师表示,本次讲座是明确以生命意识、生命价值和生命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生命教育,对于实现生命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同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忙碌的学习中抽时间加强心理建设,勇敢顽强地面对生活的坎坷,做生活的勇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