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2016年“土木杯”辩论赛决赛

日期 : 2016-11-26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晚七点半,土木学院2016年“土木杯”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7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校辩论队税野恒、吴嘉成、闫金辉、张子骁、王鹤霏。

2016年11月26日晚七点半,土木学院2016年“土木杯”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7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校辩论队税野恒、吴嘉成、闫金辉、张子骁、王鹤霏。参加本次比赛的正方为2016级测绘班,持 “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正义的”观点,反方为2016级土木二班,持“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不正义的”观点。各学院辩论队及其他2016级同学到场观看。

3.jpg

土木辩论队主席介绍比赛规则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测绘班一辩首先立论,认为 “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正义”,并从代价和社会既得利益两方面论证观点。土木二班的同学在耐心听完正方的论之后也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少数人服从多数人便是正义。为了更加生动形象的论证自己的观点,正方二辩举了囚禁传染病病人的例子来论证“牺牲艾滋病病人的自由换来更多人的生命是正义的”。反方四辩随即提出“结果正义但过程不正义算不算正义?”的反驳,并举出了警察通过威胁犯人家属来抓犯人的例子,以此论证他们的观点。

4.jpg

中场休息时,双方回顾上半场表现,各自讨论。下半场的比赛进入白热化,正方三辩面对对手犀利的“难道一个人侵犯另一个人的权利是正确的吗”提问时,回应“法律算不算限制了人的权利呢?”。而反方四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讲故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最终测绘班以微弱优势获得了本次“土木杯”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三辩郑明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1.jpg

伴随着评委们的点评,辩论赛进入了尾声。正如评委所说,一场新生辩论赛的输赢对于整个辩论生涯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未来还会有更大的舞台等待着大家去拼搏。同时还希望辩论队的同学更加努力的磨练自己的思维与表达能力,不是辩论队的同学能够加入辩论队来共同领略辩论的风采。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