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正式启动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11月24日下午15:00,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出席了宣讲会。

为进一步在本科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及时学习宣讲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1月24日下午15:00,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重庆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干事李文峰出席宣讲会。来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物理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的160余名本科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宣讲。

 1_副本_副本.jpg


 王旭首先向“信仰的力量”宣传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工作,通过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更好的做好人才培养。她要求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与国家理想结合在一起,要坚定信念,志成高远,要饱含家国情怀,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她希望宣讲团成员加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定信念,增强自信,要用贴近学生的方式去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师生,要发挥引领作用,成为党的政策理论的播种机。 

2_副本.jpg

 “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期宣讲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徐鲲副教授作为宣讲团代表接受授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为宣讲团首期宣讲员颁发聘书。 

3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徐鲲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体会——信仰的力量》宣讲,分析了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坚定为学生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心得体会;立志为祖国国防事业而努力奋斗,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国防生党员代表陈林分享了他从军路上逐梦的心路历程;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标兵、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胡杨正讲述了保持志愿服务与学业齐头并进的经验;饮水思源,乐于奉献,三代人都为党员的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藏族党员学生玉琴做了《我和我家人故事》的分享;重庆大学文明寝室标兵第一名、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李颖分享了作为党员寝室团队互助、共同进步的事迹与体会。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与宣讲员们热烈互动,宣讲团成员悉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感悟。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宣讲活动结束之后,王旭与一年级新生党员同学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发挥带头作用,成为重庆大学优秀党员。到场的老师与宣讲团首期宣讲员合影留念。 

6_副本.jpg

 以宣讲团的形式深入群众,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培育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此项工作将长期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