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讲道德、有品行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按照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11月24日下午,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这是系列专题学习的第三次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张雄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深入讨论。

全_副本.jpg

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提出的当成“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坚定信念是首要前提,为民服务是根本使命,勤政务实是一贯作风,敢于担当是可贵品质,清正廉洁是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全党共同任务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2_副本.jpg

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水平和高度。有党员说,“四有”好教师标准,不仅是在教师身上适用,运用在学生身上也同样适用,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学生,也是大学育人的目标,希望教师可以把全部精力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汇总不断创造新业绩。

3_副本.jpg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自身标准和自我要求,确定了践行做讲道德、有品行党员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