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11月24日下午15:00,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成功举行。

11月24日下午15:00,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成功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重庆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干事李文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2.jpg

 王旭书记首先为宣讲团致辞并代表重庆大学党委向宣讲团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此次宣讲会标志着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正式成立。自中共中央提出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学校积极部署,形成上下合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实践氛围。王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坚定信念,还要把小我与国家民族的发展联系起来,具有家国情怀,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宣讲团成员能用自己的方式与语言,加深同学们对党史与国家发展的了解,使党的精神与思想深入至每位同学的心里,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充满信心。最后,王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宣讲团成员能毫无保留、倾情分享、追求进步;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共同担当;第三,希望宣讲团能深入基层、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3.jpg

“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期宣讲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徐鲲作为宣讲团代表接受王书记授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为宣讲团首期宣讲员颁发聘书。

随后宣讲团开始首期宣讲。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徐鲲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体会——信仰的力量》的分享。面对历史虚无主义、利己主义等不良思潮,徐老师建议大学生们应该有正确的信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知行合一,弘扬社会正能量。

4.jpg

5.jpg

在接下来的宣讲环节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的国防生党员代表陈林、获得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标兵的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胡杨正、来自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的藏族学生党员代表玉琴以及获得重庆大学文明寝室标兵称号的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李颖四位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从军之路、志愿服务、民族发展、团队意识等方面的事迹与体会,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在本子上认真做笔记。

10.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向宣讲员们交流自己的感受、提出自己的困惑。宣讲员也悉心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感悟。

12.jpg

宣讲活动结束之后,王旭书记与现场的同学亲切交流并与宣讲团首期宣讲员合影留念。

13.jpg

至此,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圆满结束。重庆大学成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以成立宣讲团的形式深入群众,培育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党的情感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让“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成为主流思想,让优秀党员用榜样的精神和事迹感染并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这对于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