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缪瑞阳

日期 : 2016-11-29
摘要
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标兵评选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的缪瑞阳勇夺“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标兵评选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的缪瑞阳勇夺“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缪瑞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预备党员,学年平均成绩88.38,GPA3.70,专业排名第1,曾获国家级奖励5项、市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11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项、公开2项,以第一作者于SCI二区发表4篇论文,以第三作者于SCI三区发表1篇论文,准备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    

1 800.png

“想让自己优秀,就得做好自己的的每一件事”,缪瑞阳如此评价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上课坚持认真听讲,不翘课;布置的作业坚持独立完成,不抄袭;课后会回顾课堂内容,将不明白的知识点弄清楚;考前一定会提前开始复习,做好时间规划;他一点一滴地积累,一分一秒地坚持,量变转化为质变,获得了今天的成绩与奖项。

而对他来说,获得“主要涉及不同形貌和性能的纳米材料制备”的这项国家专利,其实并不是刻意追求的结果。只是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有了新的发现,有创新点,于是便对此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研究,通过大量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不断调整,不断重复、创新,夜以继日地翻阅资料,整理实验数据,才将一个小的发现转化为一项国家专利。他善于观察、发现的品质,坚持不懈的努力,一丝不苟的精神使他能及时抓住这个机遇并最终取得成功。参加风险控制挑战赛、传感器创新大赛也使他在专业知识之外接触到了新鲜事物,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受益匪浅。

2 800.jpg

答辩评选过程,正是这些平时的点滴积累和不懈努力,才使他能有底气面对现场评委的随机提问,侃侃而谈,应对自如,将自己的经历、经验和想法达出来,战胜其他重大的佼佼者,赢得"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的称号。

最后,缪瑞阳总结自己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列出了三点切身感受:坚持不一定就能达到预期目标,但一定会有回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要太纠结,也许有更好的在等待着你;很多事情以一己之力很难改变,做自己,快乐就好。

3 800 (9).jpg

现在,正准备去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的他目前正在努力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坚持不懈是他一直秉承的信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付出必将换来成功的果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