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包绎舒

日期 : 2016-11-29
摘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材加专业学生包绎舒,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生代表评分,学校审核等环节,在标兵答辩环节表现优秀,得到了学生、老师和学校的一致认可,荣获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争先创优”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材加专业学生包绎舒,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生代表评分,学校审核等环节,在标兵答辩环节表现优秀,得到了学生、老师和学校的一致认可,荣获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争先创优”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3.jpg

包绎舒,中共党员,重庆大学2013级青马班成员。她渴望成熟,寻觅锻炼与机遇;她坚定信念,迎接一次次挑战。乐观积极的心态,沉稳踏实的秉性,决定了她将在大学里留下与众不同的足迹。

包绎舒在学习与工作方面都表现优异。她坚信“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通过自己的努力,她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重庆大学2017年推免研究生资格。在工作中,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虚心向他人学习,进行自我批评与改正。“言必行,行必果,知行合一”让她收获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重庆大学“优秀团干”、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材料学院“优秀干部”,她的奖项数不胜数。在她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助理期间,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获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会”“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1.jpg

在谈到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时,包绎舒说:“学习不只是坐在教室里看课本,追求成绩,学习还包括综合能力的提升。因此无论是上课,还是举办社团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甚至只是参加一次小小的排练,都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学习与课外活动并不是对立的。我可以把学习高数等学科锻炼的逻辑思维运用在举办活动中,我在组织活动中学到的处理危机的方法,也对我的学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只要你不断学习,经验累积起来,会带来非常大的收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履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国家战略同行。她在2015年7月创建“巴蜀材人”团队,参加团中央“圆梦中国”专项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并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支受主办方邀请参与开幕式的团队。作为团队负责人,在活动中完成大部分企业沟通、人员协调、成果提交工作,团队在此次活动中获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以及重庆市的多项表彰。在2016年7月她继续随队参加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自己的贡献。

4.jpg

她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为6个字:“此身,此时,此地”。凡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绝不推诿给他人;凡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绝不拖延到将来;凡此地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绝不等待想象中更好的境地。正是这几个优秀的习惯,让她不断地完善自己,最终脱颖而出。

作为一个学生,包绎舒无疑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她用自己的成果向我们证明,全面发展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