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学术报告举行

日期 : 2016-11-26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系列活动之院士学术报告会在A区五教101阶梯教室举行。

2016年11月26日下午15:00,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系列活动之院士学术报告会在A区五教101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报告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工程院雷清泉院士应邀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工程电介质中极化和电导两个基本物理过程》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副校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教授主持。

雷清泉院士从电介质的Faraday定义及理解、参加电介质极化与电导的基本物理单元、电介质极化与电导的TD与FD的方面深入介绍了工程电介质的极化和电导过程,并与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IMG_8210_副本.jpg

报告会后,廖瑞金副校长为雷清泉院士颁发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_副本1.jpg

雷清泉院士简介:

雷清泉,男,1938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聘为日本大阪大学的客座科学家。现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

主要从事电介质物理学和功能电介质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建国60年感动龙江英才荣誉称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