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期 : 2016-11-26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

2016年11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郑建超院士、程时杰院士、雷清泉院士、梁曦东教授、饶宏教授级高工、辛耀中教授级高工、高克利教授级高工、唐炬教授、廖瑞金教授等。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黄昕处长、熊新副调研员,重庆大学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出席会议。

舒立春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给实验室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发展指明方向。黄昕处长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恳请学术委员会委员不仅要关心实验室的发展,也要关心重庆市科技进步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开放与交流、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2016年工作,并汇报了2017年实验室的工作重点。司马文霞教授、孙跃教授、李辉教授分别就“电网电磁暂态过电压实时感知和特征分析”、“大功率风电机组状态监测及变流器可靠性研究成果”、“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

IMG_7641_副本1-张榕.jpg

与会委员和领导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对实验室本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在学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发挥主动引领作用,在坚持优势研究方向的同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融合形成新的研究突破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